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

作業要好好寫

這個嘛...
本來一個班只有三種版本

但是一個版本可能會因為個人的創意,延伸出n種子版本

另外因為作業可以分成很多個partition
不同的partition也可能來自不同版本
在完全組合的情況下, 可以產生81種子版本
這還沒考慮前面說的個人創意唷~

這跟開始開車之後, 覺得路上那堆亂鑽的摩托車都該去死一樣
所以說~
當了助教之後,我也要覺得:亂抄作業的學生,可勞德助教又來整你們了~~~

同場加映:
(時間,project phase-1 dead line的前一天早上;地點,msn會談)
可憐學弟a:"助教那個系統需求規格怎麼寫啊?"
邪惡助教: "老師不是有給example,當作template寫就好啊~"
可憐學弟a:"那我給你看現在的... 這樣寫對嘛?" (傳檔)
邪惡助教:" 感覺...好像...有點簡陋ㄟ...!!"
可憐學弟a:"(驚)! 那要怎麼做?"
邪惡助教: "你要先看我列出的需求,然後切出子系統,然後對每個子系統開始自己的需求規格...."
"(balabala...講了一堆)"
可憐學弟a:"啊... 子系統? 我們沒有這樣寫ㄟ...糟糕糟糕"

(...後來學弟好像召集了team member緊急趕工....)
(到了晚上...又是msn會談了...)

可憐學弟a:"助教我們現在這樣弄....感覺有點困惑" (給我看成果...7個subsystem)
邪惡助教:" ㄟ...這樣切的有點細,不過也沒關係,就這樣吧~記得有功能需求,非功能需求,跟介面需求喔"
可憐學弟b:"冏!!!那就是要寫 7*3=21 個摟...? "
邪惡助教:"ㄟ...可能不只... 需求可能不只一樣 所以最高可能是 7*3*大概3 ~= 63個吧?"
可憐學弟a,b,c:"冏~~冏~~冏~~"
邪惡助教:"加油很簡單的~"

...(學弟們努力了一陣子)

可憐學弟b:"ㄟ...助教! 全班都沒人切子系統ㄟ! 老師給的example也沒有啊..."
邪惡助教:"挨優~這樣嘛? 讓我看看... 真的ㄟ...."
邪惡助教:"那好吧...不切也可以,軟體工程很主觀的,我也不能說你錯..."
可憐學弟a :"意思是? 早上那樣子就可以了嘛?"
邪惡助教:"恩~ 不切的話那樣就可以了"

可憐學弟a,b,c,d,e心中的小人 :"冏冏冏冏冏.... (幹那我整天在忙什麼?)"

歐ㄝ~

沒有留言: